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成立于1980年6月5日,并于2017年从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剥离并换届,挂靠中南大学,但依然是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受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以科普作家为主体,并由科普编辑、评论、翻译、摄影、美术工作者,科技新闻记者,科普出版工作者,热心科普创作和科普宣传事业的科技工作者、学者、专家、企业家、科技管理干部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属于全省性的非盈利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目前协会下设医卫专委会、心理健康专委会、护理专委会、青委会、科普宣传专委会和农、林、水、物理与电子科学专委会7个二级学会。协会主办的《健康湖南大讲堂》已制作、播出66集,总受益人群约为2000多万人次;已在网络平台推送原创科普作品及视频300余件,新闻稿件100余篇;推动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审,首创“科普师”职称命名;举办24届中国科协年会独立分论坛;编写出版3本抗疫科普书籍,并翻译成英语、日语、阿拉伯语等版本在全球出版发行。协会在宣传、出版、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协会网站:https://www.kpcswa.org.cn/web/division/hunan/

微信公众号: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

上一篇:

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

下一篇:

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