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乾2022-10-02 18:20

2464

地震之“烈”

【摘要】 在中国应急管理报视频号、地铁、省政务大厅播放,观看受众不计其数,在学习强国、微博、微信等各大平台累计阅读量已达约140万,视频观看量约32万,登上微博知识日榜最高第82名。


人类始终不渝地与地震抗争,并积累了一定的宝贵经验。树立防震减灾意识,积极应对,措施得当,就能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公众所熟知的地震速报只告诉我们哪里发生地震,但要知道什么地方破坏最严重,这就要先了解地震烈度的概念、地震烈度与哪些因素有关、以及地震烈度图是怎么来的。根据《中国地震烈度表》2020年版,不同烈度的主要特征各不相同,这就需要我们科学识别烈度信息,采取合理处置措施。随着我国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的实施,一些地区已经实现了仪器地震烈度的自动速报,并被广泛应用于震后应急处置。

欢迎你来2023科普中国青年之星创作大赛

指导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普及部

主办单位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中国发展服务中心

特别支持单位

中国科普研究所、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中核集团宣传文化中心

协办支持单位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重庆科普作家协会、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河北省科普作家协会、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青年之星微信公众号

大赛QQ群:852071761

发表评论

遵守互联网相关法规,理性发言!

点击我更换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特别支持单位

协办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