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带刀侍卫
光合力量   
得票 3 阅读 843 评论 1

刀,自诞生之日起便是一种强大的存在,没有谁质疑它在冷兵器族谱中的地位。纵然天下已不是原来的天下,人不是原来的人,刀,依旧傲然在世。也没有谁不知晓这样一个因它而来的职业——带刀侍卫。

铝合金门上镶嵌着三个铜黄的阿拉伯数字:064。门前,一身黑色风衣的刘星鹏扬了扬眉毛,号码不错。他抬起手,食指指尖向前轻轻一推,房门向内无声打开。

昏暗的房间里回响着女人铜铃般的嬉笑声,伴随走廊的灯光逐渐照亮厅室,右侧墙边隐约可见一张大床,被褥波涛汹涌。刘星鹏楞了一下,貌似来的不是时候。但他还是自顾自走了进去,打破了原有的性福时光。

嗯哼——刘星鹏假装清了清嗓子,大床上顿时风平浪静。被子猛地掀开,“谁?”坐起身的是一个赤裸着胸膛,头发乱得像鸟巢的中年男人,肌肉轮廓分明,屁股两边还分别半掩着两个女人的脸,披头散发。“开灯!”

灯光接到了指令一下子照亮了整个房间,与此同时,门也合上了。

“你他妈谁呀?”中年男人恶狠狠地问。

刘星鹏不紧不慢的从衣兜里掏出一个银白色的正方形金属块,对着床上的男女们展示了一下它的正面:闪闪发亮的金文大篆体“刀”字,像长了小尾巴的“S”。“你说我是谁?”

床上的男人瞪大了眼睛,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惊恐转化成了愤怒,他咬牙切齿地说道:“刀崽子!”

话音刚落,他陡地跳起来,只穿了一条三角内裤,全身密密麻麻织网状的青筋绿的发光,太阳穴两侧更是像两个绿色的太阳,黑色瞳仁拉的扁长,猫眼一般犀利,他大张开手臂,指甲顷刻生长成尖钩状,铁质化。

终于露出真面目了。当这个变了异似的男人跃下床直冲过来的同时,刘星鹏手中的“证件”变形金刚般分裂翻转成刀柄,钻石蓝的可塑激光喷射而出,化为了纯光版的雁翎刀,他挥刀迎过去。变异男人一爪抓过来,刘星鹏横过一刀,削掉了对方的两根手指,在指头飞离的同时,新的指头迅速冒出来,但这根本没什么用。刘星鹏收势一刀直刺向他的前胸,蓝色的激光刀尖刺穿了皮肉,扎进了脊柱,又洞穿了后背。变异男人身子一僵,脸上的肌肉抽搐着,张大了嘴巴。

“死异种,让你叫我刀崽子!”刘星鹏说罢抽出刀。他口中的异钟人身子转为一软,一头栽倒在地。刘星鹏做了一个深呼吸,转身瞄了一眼那张沉默了的大床,床上紧裹被褥的两个长发姑娘猛地缩了一下身。要知道,带刀侍卫是有礼貌的。他向姑娘们招招手:“嗨!”

刘星鹏走出064房间的图像显示在7寸大的投射光屏上,兴奋过头儿的他还呀呀得朝空气挥了两拳,宣告胜利,完全没注意自己已经被监视。这时一只手伸过来,食指点击屏幕右下角的红色小圆圈,整个光屏瞬间消失,另一只手的手背上,三角形多频仪顶端的亮灯熄灭,回到待机状态。手背垂下来,前方的紫罗兰花纹地毯中央,侧卧着一个马尾辫女孩,脸上的筋脉透着绿光,没有呼吸。

粉红的蘑菇伞下,方桌光滑的表面放有一杯热气腾腾的大麦茶,接着又落下一盘巧克力小面包。“请您慢用!”是大眼睛服务机器人在说,她匆忙转动两个自平衡轮子,滑行而去。坐在木椅上的刘星鹏盯住了美味,两眼放光。在两者之外,一字排开的蘑菇伞下是更多的食客,过道上熙熙攘攘的行人中是更多的同款服务机器人在穿梭往来,好不忙碌。

“又死人了。哎那些带刀侍卫到底是什么人,一声不响把人杀了还不担责任?”粗重的男性口音来自刘星鹏身后。说话的胖男人对面还有一个男的,比前者要瘦出一圈。两人共同享用着一大盘炸薯片。

“鬼知道。身份都公开合法了,你管得着吗?”瘦男人说,手里的薯片悬在半空。“小心刀子在你的肥肉肉里捅个窟窿!”

胖男人边咀嚼着边又把手伸进盘子,“我不是异种人,他们没权利杀我。”

“也奇了怪了,异种人也算是守法公民,没犯什么大事,带刀侍卫凭什么非杀他们不可?”

“是。我觉得异种人挺好,就是比较好色。”

“你也好色。我说哥们儿,你真的不是异种人?”

“我是我肯定会吃了你。肉不多,筋道。”

“撑死你!”

刘星鹏哼了声鼻气,吃货。随后把咬了一口的面包继续塞进嘴里,盘子空了。正当他想着再来几个春卷时,衣兜里的多频仪响起了哔哒哔哒声,还带有振动,频率越来越快。异种人出现了!刘星鹏赶紧取出三角形多频仪,按在左手手背上,吸附成功。直径5厘米的圆形投射光屏上,两个绿色小圆点正朝着中心三角区域快速移动。

大麦茶喝个精光。坐在椅子上的刘星鹏挺了挺腰身,活动了一下肩膀,手指头有节奏的敲击着桌边,等待着······10米······8米······5米······1米——

一高一矮两个人站在了刘星鹏跟前,高个女人和矮个男人对着他怒目而视。这个组合有点儿意思!二人似乎听到了他嘲弄的心声,脸上显现出一条条绿色筋脉,太阳穴绿的发光,瞳仁缩成一条线。高个女人挥过来一爪,已经铁质化的尖钩指甲泛着金属光芒。刘星鹏手中的刀柄及时射出蓝色雁翎光刀,挡在身前,女人匆忙收势,后退一步。不知是谁在附近尖叫一声,接着是一片嘈杂混乱。

远处,两名餐饮区巡逻男警察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打得过吗?”其中一人问。

同伴摇了摇头:“打不过。”

“算了,维护治安吧。”说罢一前一后走向混乱的人群,“都别乱跑,注意安全!”

刘星鹏低身下潜避过横扫过来的利爪,直拳回击高个女人腹部,顺势对矮个男异种人斜斜劈出一刀,硬生切断了他的左前臂,趁其失去大半战斗力之际,快刀连砍向挨了拳的女异种人,第三刀深入腰间,穿过了脊柱骨。抽回刀,在她倒地前,刘星鹏转身跨前一步,刀尖刺向断了臂的异种人——突然,地面破开两个洞,两只异种人的大手准确地扣住了他的双脚,尖爪紧紧钩住鞋帮。进攻被遏制住了。

刘星鹏转而把刀猛刺向地面,丝毫没注意断臂矮异种人的另一只爪子直直对准自己的咽喉。躲闪不及,锋利的钩爪已在眼前。

恰在此时,蓝光一闪,来自另一把刀的刀尖窜出男异种人前胸,险些刺中刘星鹏。刀被迅速抽离,异种人倒下了,断掉的前臂还没来得及长出手来。身后,出现了一个新的持刀人,齐耳短发的女人,体形优美高颜值的带刀侍卫。持刀姿势很帅!刘星鹏一时看傻了眼。

“你别动!”女侍卫说。

“啊?”刘星鹏还没回过神儿。

陡然间,女侍卫面向他一跃而起,身形宛如拉开的弯弓,下落,俯身,右膝跪地,左手辅助支撑,右手中的刀离弦之箭般45度角深深扎进他脚边的地板之下。刘星鹏鞋上的两只钩爪一松,软绵绵掉回洞里。

女侍卫拔出光刀站起来,对刘星鹏冷冷的说:“没学过主次攻防吗?!”

主次攻防?刘星鹏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回答:“学过,学过。你,你从哪儿边过来的?”

“重要吗?”蓝光闪耀的雁翎刀身消失,女侍卫收起了刀。“重要的是我救了你一命,你欠我个人情。”

锃亮崭新的旋转木马静静停放着,空无一人。旁边古老的秋千上却有两个身影在悠闲地荡来荡去。

初步交谈后刘星鹏知道身边的这个女救命恩人名叫谭楠,是火星侍卫中心派来协助他的,运气不妙的他面对的形势最为严峻,换句话说这里的异种人有点多。他还知道谭楠进入中心的时间要比他早整整一年,也就是说,她是师姐!!!

“你还真特别啊师弟!谢我不请我吃饭叫我到这儿来。”师姐淡淡地说道。似乎并不在意什么理由。

“这里多好,安静。”刘星鹏还是给出了解释,想了想又补充道:“下次我一定请你吃大餐。以后一起合作还需要师姐多多帮忙,饭钱嘛我包了。”

“谁说和你合作?顶多是暂时的混搭而已。”

“混搭?混搭也行。对了师姐,中心对异种人内部怎么那么清楚?”

“因为我们有内应,你以后会知道。现在,阻止它们侵入火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是。如果它们按照现在的出生率在火星繁衍,用不了五年,火星就是异种人的天下了。”

“你忘了更新数据。师弟!”

“是吗?我看看。”

“不用啦。现在的出生率已经翻倍,一年就能占据火星;身上携带的病毒也已经变异,我们除了绝育之外,再补充一条:加速衰老。”

“真的假的?!这是要灭绝我们吗?”

“不但灭绝,还会死得很惨!!”

光彩夺目的宇宙球灯旋转着将一片斑斓色彩点缀在空旷的戏剧院里,梯田式的观众台零星的几个座位上坐着零星几个人。早已坐下的刘星鹏和谭楠等待着,等待着即将上演的好戏。

“时间不多了,他们真的能来吗?”环顾四周的刘星鹏忍不住问。

“怎么师姐的话你还不信?”谭楠目光转向他,冒着寒气。“定位追踪能被剧院防干扰网屏蔽他们肯定知道,除了这里,没有哪个地方更适合倾巢出动杀死我们。”

“也是,地方够大,只有一个出口。但是万一——”

“没有万一。你还是不是带刀侍卫,那么没有信心。”

这时,姗姗来迟的男男女女们成群结队涌入剧院,足有三四十人。

“来了。”谭楠轻声说。

刘星鹏立即埋下头,悄悄打开手背上的多频仪,投射光屏的定位追踪没有任何提示信息。“还真屏蔽了。”

谭楠用胳膊肘狠狠顶了一下他,刘星鹏赶紧关闭光屏。

一行人陆陆续续站在了刘星鹏和谭楠四周,将二人团团围住。他们的头也挡住了观众台上方人高马大光头壮汉的视线,他正在吃爆米花,手中的一粒爆米花顷刻被捏得粉碎,“喂!你们有病啊!不知道戏快开演了吗?”

距离他最近的三男一女扭过头来,渐绿的青筋蔓延整张脸,瞳孔齐刷刷变成一条线。

光头壮汉目瞪口呆,半桶爆米花也掉落在地。他一下子站起身仓皇跑开,橘红的真皮座椅立即折叠收入地下,盖板复位。

“天呐,快跑!”有人高喊。紧接着是一阵急促凌乱的脚步声。偌大的剧院内只留下两个带刀侍卫和一群异种人。空气似乎在凝结。

刘星鹏和师姐谭楠交换了眼色,二人猛地站起,座椅收入地面之际,钻石蓝色的激光刀身射出刀柄,他们背靠背抢先一步发起了进攻。刘星鹏一刀砍掉了高个男异种人的整条胳膊,又直刺向另一个卷发女异种人的咽喉,谭楠则直接将寸头男异种人的头削掉,又一上扬朝另一个矮异种人的面门直劈了下去,外围的异种人挥起利爪蜂拥而上······

舞台上,真正的戏被迫撤演。出入口前,五个剧场区巡逻警察赶了过来,却又紧急止住步,惊愕地望向观众台,眼前发生的一切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

“厉害呀!”一名男警察感叹道。

“我猜带刀侍卫会赢。”另一名男警预测。

“我们有判决权我们也厉害。”唯一的娃娃脸女警察说。

“监护权给你就不错了,没刀没枪能干什么!”又一名男警开口道,话语中透露着一丝不满。

“有电击笔啊!”女警脱口而出。

“电老鼠啊?”刚才那名男警对此嗤之以鼻,目光重新聚焦到带刀侍卫与异种人的打斗当中。

刀,抽出男异种人的身体,刘星鹏又一脚把他踹出去,谭楠侧身躲过钩爪攻击,一刀切入对方腋窝。被踹的男异种人朝着警察们的方向惯性滚落下来,铁质钩爪碰触地面发出当当地声音,锋利如初。

警察们连连后退。“快走快走,!”一直没说话的男警催促道。其他人默许了似的相互推挤着离开剧院。

地面上满是异种人的尸体,接着又倒下一个,再一个。刘星鹏此时已经气喘吁吁,还好,身边的异种人都解决了。他转而注视不远处的谭楠,她垂直向下一刀刺穿躬起背的异种人,使他再也爬不起来。她拔出刀,也瞥了一眼刘星鹏。突然,她身后站起一个体形消瘦大张开爪子的男异种人。“小心背后!”刘星鹏喊道。谭楠不为所动却又猛一转身,刀锋借助腰劲划出半圆,直接把异种人的身体一分为二——

“哇,漂亮!”刘星鹏赞叹道。被赞的谭楠收势,大松一口气。这时刘星鹏发现了异样:师姐的衣服已经被钩爪撕破一道道口子!再查看下自己最爱的风衣,同样是惨不忍睹!“师姐,你看看我们俩现在像不像收破烂的?”他说着平展双臂,原地转起圈。

谭楠上下打量刘星鹏,又回望自己,莞尔一笑:“复古风格不好吗?”

神魂颠倒了一般,刘星鹏呆住了。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师姐的笑,甜美、灿烂。

“赶紧换身衣服,我们的任务还没完。”师姐说,语气又回到了从前。她先行一步走下观众台。

“噢——”刘星鹏回过神儿来,连忙跟上去。

“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刘星鹏问。

“最近的一艘船已经有人了,我们会分别调去另外两艘,等任务通知吧。”谭楠回答。

“那我们以后只能在地球相见了。”

“对,地球。”

步出戏剧院,整个剧院的全貌得以展现,呈半球型,是剧场区七个剧院中最小的一个,剧场区位于更加庞大的居住区地面之下,上层是餐饮区、娱乐区等等,灰白色的船壳将茫茫太空隔绝在外,这是一艘超级巨大的“地-火”星际游轮,依然按照她原有的设计慢条斯理的游弋着,丝毫不在意此时此刻人类的复杂心情。

-完-
我要评论
光合力量 2017-11-05 13:14
感谢评价!其实小说世界观并没有完全展开,文章后半部分已埋下伏笔。真的是科幻! 这是篇去年旧作,现文笔已提升。再次感谢评委!
科幻作品
带刀侍卫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看不出和科幻有多大关系。

2017-11-06 13:43 匿名 ——

去写武侠就好了,挺像模像样的,关键是这种杀人如游戏的情节,自嗨得很爽;就不要和科幻扯上什么关系了。

2017-11-01 13:44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