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Ⅲ
麦贤智

周末的大清早,闹钟响了起来。一个男子下了床,懒洋洋地伸个懒腰。匆匆洗漱过后坐到餐桌,享受他妻子做的早餐。

他长有一双透出智慧光芒的眼睛,乌黑的头发掺杂着几根白发,中等身材,常常佝偻着背。

他叫高米。他习惯性拿起手机,而上面的一条新闻吸引了他的注意。

“在一个饲料厂里发现奇怪生物”他念了出来,声音很小。突然间,他瞪大眼睛珠,“外形像一只老鼠大一点的狼,但有毒液,专吃老鼠。”他大叫起来,放下手中的筷子。

“我出去一下,午饭可能不回来吃了。”他看着妻子,满脸的严肃。

“今天不是周末吗?吃完饭再走,”她走过来。“不了。”说完跑出家门。

他是个研究可编程生物研究者,而且那只“奇怪生物”很有可能是他费尽心血制造出来的试验品,名叫“狼Ⅲ”。可编程生物是以动物的基因排列为框架,删除和插入DNA片段,达到对生物的改造和创造生物,就像电脑编程差不多。他进了车,急匆匆地赶往实验室。他生怕狼Ⅲ会伤害人类,也担心狼Ⅲ会被打伤或被打死。

“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看守我的实验室的。”高米开始埋怨起来,紧张得冒出汗来。

“快点......快点......”

终于他到达实验室,门口的保安向高米打了声招呼,却被他的神情吓了一跳,保安打开了门,他飞一般地进去,打开一个小柜子,小心翼翼地拿了一杯白色溶液,慢慢放进公文包内,走出门,又回到车上。

当高米赶到那个饲料厂,里面已经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他走了进去。当地的警察走了过来告诉他不能进去,要看热闹必须离远点。

“我很不想告诉你,那个怪物是我制造出来的,没错,它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请你允许我把它带回实验室。”警察想了想,他知道他是谁,点了点头,招手叫来助手,让他疏散人群。好一会儿,人散了差不多了。“小心点。”然后打开饲料仓库。“它就在里面。”

他看了一下。本来老有老鼠出没的饲料厂,没有看到一只老鼠,只看到地上有几撮老鼠毛。没有一滴血液,却有一股臭味,他向着味道走去,看到很多粪便。这符合狼Ⅲ的设定。原来高米制造狼Ⅲ是因为随着城市老鼠天敌越来越少,想有新的物种暂时解决老鼠过多的问题。结果狼Ⅲ逃出实验室。狼Ⅲ拥有狼一样的外表和速度;比老鼠大的身体,便于钻进洞;有毒液;还有超强的消化能力。

高米关上仓库的大门,打开包,拿出那瓶白色溶液,轻轻地晃了晃,溶液变成了绿色。他把它倒到墙角,离开仓库。溶液是和狼Ⅲ同时制造出来的,狼Ⅲ的速度实在太快了,除了水还有这瓶溶液几乎什么都不会喝,而麻醉剂对它都没有用,要想抓住它只有改变它的基因,溶液就是改变基因的钥匙。

警察走了过来,“嘿,我并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我想问一句,恩,怎么样了?”

“我刚刚撒了一瓶东西给它吃,它吃完饭后反应会变得迟钝,到时候你再用麻醉剂。”

“这是我们的兽医,那东西特邪门,特别快,他射了几针麻醉针,只有一个射到,还没有任何反应。”

“现在它有了。”说着有东西在仓库撞来撞去,高米打开门。看到一个黑影在角落里。“兽医可以了。”兽医走进来,拿着麻醉枪,瞄了瞄,一声枪响后,狼Ⅲ跑了几步,倒在地上。

高米把它抱起来,跟兽医点了点头,离开仓库,上了车,回到实验室,现在,他要把狼Ⅲ的基因改回来。

到了实验室,他拿很多根管子插入狼Ⅲ的身体里,狼Ⅲ继续沉睡着,他用刀切开它的头骨正中央,然后把一快块电路板慢慢插进去,放进营养液中。 打开电脑,进入狼Ⅲ的基因组合里,插入和删除DNA片段。类似于电脑编程。在电脑里的代码其实是已经知道对生物起着什么作用DNA片段,这样,通过改变生物体的DNA,再组合,造出干细胞,然后是分裂,分化。按照编程里的有程序的造出生物。当然,在营养液中这个过程会很快。

最后狼Ⅲ沉睡在营养液中,变得跟以前一样,白色溶液改变了它的DNA,也已经修复。但高米并不打算将它唤醒,这件事使他有些恐惧。

“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可能是一个充满新物种的新世界。

狼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