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逆战
王曼莉   
得票 2 阅读 978 评论 0

蔚蓝色的大海在黑夜中仍散发着诱人的光泽,远处的灯塔像妖怪的眼睛,妖魅地眨着。

“福克曼,醒醒,醒醒……”琳达挥着右手,看了看福克曼昏迷的脸庞,闭上双眼,正要搧到他的脸上,一个冰凉的手挡住了。

“咳咳,我没死都要被你打死了,咳。”

“噢,感谢上帝,你没事。”

福克曼看着在胸口画着十字的琳达,笑道:“你什么时候变成虔诚的基督教徒了?”

“右手给我”琳达并不理会福克曼的问题,把头撇向一边“这次的事情肯定有鬼,我们的东西都在箱子里,可箱子还在船上。”

不远处已经被炸得支离破碎的邮轮四仰八叉地躺在海面上,救生艇像花儿一样绽放在海面上,破落的残枝上还冒着吱吱呀呀的电花,名臊一时的爱迪伦号就这样退出人们的视线,海面上漂浮着尸体、船的碎屑……海风却吹得如此温暖,月亮不见了,可夜空中那颗麦特星却比平时亮上好多,似乎是在嘲笑愚蠢的地球人。

几个月前,南北极惊现奇怪物种,两极冰川融化;51区遭到恶意攻击,部分机密泄露;通信系统被暂停半个小时之久;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部分工作人员秘密消失;火山喷发,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接踵而来,世界陷入一片慌乱。各国领导人秘密开展紧急会议,最后组建了代号为“猎煞”的调查小组,琳达和福克曼便是该小组的成员。

“琳达,其他人都在哪?”当然,这里的其他人是指其他队友。

琳达低头看了一下左手的手环道:“杰克在北偏西15度方向1054米,成寻在北偏东38度方向805米。”

“箱子已经拿到了,我们先找到他们在从长计议,”福克曼警惕地环视着周围,海水长时间的浸泡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受伤的右臂有点痒,还好琳达已经帮他处理过了。藏在他镜片里的芯片可以帮助福克曼在夜晚看到一切,还通过感应器感知周围500米以内的活物。琳达一边划着救生艇,正要开口,却只听到福克曼小声的说了一句“有人”,转而会心一笑道“是他们。”

“这是从那个伊迪(麦特星间谍)那里拿到的,也就是说我们要去Hoia森林,但中心体的具体位置还需要我们自己找。现在是凌晨3点41分,我们必须赶在6点之前把中心体摧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成寻对着他们说道。

“杰克,你来加工并驾驶游艇;成寻,调出Hoia森林的资料,找出可疑点;琳达,继续和上面保持联系并检查我们这里有没有别的东西。”

游艇华丽的从底部张开一双翅膀,两侧伸出的咨文(一种新型材料)在顶部闭合的天衣无缝。游艇在杰克的手里已经变成了飞行器,不愧是最厉害的工程师,鬼才杰克不是浪得虚名。

“我们要越过麦特星人的防锁线,感应器显示共有14个可疑点,他们通过共生系统连在一起,相互感知。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迅速锁定目标并将其摧毁,如果一旦出错,任务失败,就意味着我们——人类,将毁灭。”成寻面色沉重地说道。福克曼并没有讲话,而是把头瞥向一边。

“Hoia森林面积超过250工顷,附近居民称在森林里有一块通向神秘世界的入口,1960年Alexandru Sif(一名生物学者)冲着Hoia森林的超自然事件而去,并将他所遭遇的经验做成笔记。后一部分毁于火灾,但在每一页的最后一行他都写下:真相是残酷的,无知才是幸福的。当地政府后设置屏障,禁止进入。2654年,政府从此处撤离,当年的驻守此处的指挥官突然消失,误入此处的飞禽走兽皆再也没有走出这个森林。据线内说,是外星人入侵,应该就是麦特星人。”

森林中的树木都以奇怪的方式扭曲纠结在一起,这里月光很亮,却总觉得烟雾缭绕,可见度极低。“现在是4点20,我们要尽快找到中心体的位置,时间不多,大家小心,分头行动,有事就按急救按钮,我们其他人会立即赶过来。伙计们,今晚一战我们必须要赢!”

幽森的树林里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丛林的深处仿佛有一双绿色的眼睛在看着这一切。琳达能明显的感觉到这气味中有迷药的味道,阴冷的夜风仿佛能把这林子中的一切吞噬掉。各种奇怪的文字按照某种特殊的规律刻在扭曲的树木的枝干上。显示器表明中心体仿佛在移动,这让他们心中更感到不安。深林里大家的位置越来越远,而危险的气息却没有一丝减弱的意思。杰克低头看了一眼显示器,便朝着一个地方跑去。

暗夜中的工厂布满着厚厚的一层灰尘,充斥着各种酸臭的气体,管道上已是锈迹斑斑,但却没有蜘蛛网。地面上还有依稀的车辙印记,没有人但机器却在操作着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废弃却仍在工作的机器能明显看出不同年代的修葺。

杰克捂着胸口跑了过来:“琳达,帮我清理一下。”

“你?这……”

“等回去细说。”

琳达话到嘴边却被噎了回去。空气中的寒冷气息,让来自极度寒冷地区的琳达也有一点颤抖,森林里的温度明明是正常的,可进入这个破旧的工厂里温度却发生了逐渐的变化,有点温水煮青蛙的味道了。忽然听到前方的惨叫,还有,还有拖地与奇怪的滑击声。“是成寻,快,我们过去看看。”几个人蹑手蹑脚地靠近,循着声音,却只看到躺在地上的成寻,脸色惨白,嘴角流着“绿色”的血。

福克曼眉头一皱,走了过去:“成寻,发生什么事了?中心体找到了吗?”

成寻惨白的面色,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了一个漂亮的弧度:“你们看到的,我不是地球人,是你们的敌人,我来自麦特星。我喜欢热爱我的星球,爱我的同类,同样我也爱地球人,我想摧毁中心体,可我的一个人力量根本不够。还有,中心体不是一个静止的设备而是一个活物,在他犄角里面,朋友们,它会产生幻像,只有用……。”侧身一把把福克曼压在身下,就在福克曼准备用手指制服他的时候,他却又吐出了一口绿色的血。艰难地用手撑起身体,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渍:“你们快绕道它背后去,不要看他眼睛。”

一个奇怪形状的麦特星人,身形比正常的高大几倍。头上的犄角却是安详地美好。人类和麦特星人打了几百年的交道,深知这个星球人的贪婪与聪明。正常的麦特星人除了比地球人高大一些,外貌上也没有其他差异。而眼前的这个明显是已经变异了的,完全没有了该有的风范,面部肌肉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异,崎岖狰狞。粗糙黑臭的毛发里还似乎流着不明地粘稠状液体,而眼神似乎很祥和。

“琳达,别看他眼睛。”杰克一把抓住琳达的手臂,一边对琳达大声吼道,却被琳达一下甩了过去,并一步一步地走向那个藏有中心体的麦特星人。成寻一跃过去,对着琳达的眼睛,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用刀刺进自己的心脏,绿色的心头血像喷泉一样涌了出来。

“你在干嘛?成寻!”琳达对着受伤的成寻大声吼道。

“他的幻象只有麦特星人的心头血方可破,我死后,把我骨灰葬在新喀里多尼亚,那里离我的家乡最近。”成寻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就在这时,那个长着犄角的麦特星人已经冲到他们面前,杰克迅速的拿起枪支对着他开枪,通过特殊配置的子弹却被它厚厚的毛发减少了不小的阻力。

福克曼从身上拿下几粒药丸,递给他们说道:“含在嘴里,分散开来,杰克绕道后面,琳达你在他右侧去,我在前面直面进攻。东西拿好,我们还有10分钟的时间,速战速决 ,一切小心。”周围似乎一下子安静了好多,仿佛可以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声,他猛地一回头从嘴里喷出一口气,就把杰克吹到了几米开外。杰克被摔得已经躺在地上起不来,他一步一步朝着杰克走去,脚下的声音震得耳朵痛,琳达从旁边随便摸到的不知道什么东西朝他扔去,却没想到被他吃进了肚子。他对着琳达怒气地吼了一声,把琳达震倒在地上。狰狞的面部也变得异常丑陋与可怕,身上的毛发也都又立了起来,用嘴里面吹出的东西把琳达和杰克弄到一起,琳达和杰克已经被摔得浑身青紫。那嘴里面的还不是一般的气体,有让人眩晕的成分。他对准杰克和琳达,用劲的吸着一口气,正准备吐出来的时候,却被福克曼一脚踢了过来,吐出来的气体把前面的东西都给融化了。

“杰克,琳达你们退后!”福克曼对着他俩吼道。一个箭步冲向他,空气瞬间凝重了,福克曼从身上拿出一个爆炸装置。

“不,福克曼,上帝不会原谅你的。”琳达留着泪坚定地吼着。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开始信基督教了?”福克曼戏谑地微笑着对琳达说。

“从我爱上你的那一刻!”琳达再也止不住眼泪。

“这便够了,不许哭,我命令你。杰克,带她走,快走!”福克曼对着杰克吼道,转头嘴角上扬,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它的眼睛,好像看到了他和琳达以前的模样。伸手拥抱,面色安详。“砰!”眼前闪过一道火花,中心体被摧毁了,他也没了。太阳从黑暗中开始升起,工厂,森林还是以前的样子,不会有人知道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

对着那轮太阳,琳达在胸口画了十字,上帝也许原谅你了。

-完-
科幻作品
逆战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更像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而又受制于篇幅或灵感不足,故只写了一部分。 别气馁,加油,写作就是要愈挫愈勇。

2017-10-30 07:01 匿名 ——

看似有很多科幻元素,实则没有科学逻辑,于是这些科幻元素就成了一种纯粹的布景道具。在我看来,这是这篇小说最大的问题。其次,作为一个故事,虽然比较完整,但笔下的人物性格缺乏张力。

2017-10-24 16:56 匿名 ——

不知道是不是篇幅原因,文章不够完整,像是一篇更长文章的某一片段,人物较多且区分度不够,主题不明确。希望能看到完整的文章。

2017-10-19 23:21 匿名 ——

从情节来看,这篇文章称不上一篇小说,甚至连大纲都谈不上,只能称得上一个片段罢了。

2017-10-19 20:43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