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地
苏晓倩

【摘要】星城是漂浮在太空的人造建筑群,所有的人类都生活在这里面已经有1万年之久,但是人类却忘记自己是来自哪里。X博士一直在寻找人类的起源地,终于有一天他发现人类起源于银河边缘的太阳系,但是星城距离那里超过1万光年,根据相论,人类的星城怎么可能比光速还快呢?当博士发现真相时,却被几个机器人抓走了。。。。。(共计约3500字)

x博士是一名考古学家,一直致力于研究人类起源的事情,他找遍银河也没找到人类起源的线索。他住在星城里面,星城是漂泊在太空的智能人类建筑群,摩天的合金楼宇环环相绕,致密的三条能量转换的星环像高速公路一样环绕在星城最外层。它能采集太阳能,或吸收某个行星,然后将其转换为人们所需要的物质,食物和所有类型的能源,最大的星城足有月球那么大,其中每一个组成部分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美轮美奂,五彩缤纷,复杂却井然有序的设计足以说明人类是银河最智慧的生物。可漂泊在银河的人类却一直不知道自己是来自哪里。

一天夜里博士突然冲出屋子大呼小叫“地球,在太阳系,我们的家叫地球”他反复的重复这几句话,他后面像有人在追他一样,他狼狈,踉踉跄跄的拼命跑着,还不时回头望去。

周围的邻居都被X博士吓醒了,打开窗子向外好奇的望去。

“你听好像是博士在喊,他怎么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他说的地球是什么?”一个男邻居对自己老婆说

“他好像又找到人类发源了地吧,这次是叫地球,可能又是一个可居住的星球,星城在上我哪也不去”女人说最后一句话时非常虔诚的两手交叉握紧,放在胸口前,然后抬头望向天空。

“不会的,我们怎么可能住在星球上面,星城就是我们的发源地,星城在上我也哪也不去”男人也坚定的说道,也做了同样的祈福。

“博士,这里才是我们的家,我可哪也不去”一个妇人对着逃跑的博士大喊。

“他为什么要找发源地呢?现在谁还关心这个,难道住在星城不好吗?在这里要什么有什么,好端端的博士像疯子一样,真可惜”一名男子也憋着嘴有些惋惜的说道。

“谁说不是呢,听说他还向星城高层申请,人类是可以去星球上居住的”看热闹的人附和着。

“这个混蛋,出的什么注意,外面多危险啊,我可反对,星城在上,可不能答应这个疯博士的要求呀”另一个老者也对着天空虔诚的祈祷人们你一言我一语。

博士不断的叫嚷着“快反抗,我们必须离开星城,快跑”

人们像看动物一样看着博士浮夸的表演,突然一辆精神病院的救护车从天而降,下来了四个穿着医护服装的机器人,然后不由分说的将x博士五花大绑的塞进了车里。随着车渐渐远去,人们似乎听见了博士渐远的哭喊声。

“我不要打针,我不要,我没有病,我没有病,啊……”博士被强行注射了镇定剂睡了过去。

看热闹的人们渐渐散去,大家不但不相信博士的话,反而还嘲笑他很无知,一个大人对孩子认真的说“你看,博士把自己研究傻了吧,我们要对星城祈福,感谢它保佑我们永远平安才是,而不是研究什么人类起源这个破事”

其实这一切闹剧还得从x博士的一个发现说起。

所有人类都住在十五个星城中,这些星城零星的漂泊在距离银河中心很近的区域。之间的交通靠星城里的寄点传送门链接。在人类漂流史的记载中,有关人类起源地的资料寥寥无几。所有人出生就是在星城里面,人们从小就对星城有非常强烈的安全感,并成为一种信仰流芳百世,如果你对一个小孩子说,你不听话的话,星城是会不高兴的,那这简直会吓哭这个孩子。的确人们世世代代都住在星城已经有一万年的时间了,这里交通方便,通讯快捷,有一切你能唾手可得的高科技服务,星城是一个及其复杂又非常高效的人造建筑。而且在星城你不会遇见像住在某个星球上的危险情况,比如地壳变迁带来地震,海啸或是火山喷发,和各种自然灾害。这些灾害就像定时炸弹一样,说不定哪天可能就要了你的命,最要命的是,如果遇见某个小行星撞击,连跑都来不及。星城就可以完全躲避这一切,它的防御系统,运行控制系统,还有能源采集,传输,分配等系统都是由超级计算机完成,计算机可以非常合理的安排每个人的需求,不至于能源过剩或者是浪费掉。所以人们都非常依赖星城的保护,连太空探索都非常害怕,这些危险的事情就都交给机器人处理吧。

人类起源之谜一直是星城里最神秘的话题。关于它的传说最著名的有两个,一个说人类一万年前是住在某个星球,太空科技突飞猛进,但是母星发生毁灭性的自然灾害,于是人类建立了星城,并离开了母星,渐渐的母星就被遗忘了。另一个说法是星城创造了人类,并保护人类至今。无论哪个传说星城都是人类的保护伞,像母亲一样哺育人类世世代代。

X博士对人类起源之谜的搜索工作一直没什么进展。他每天拿着为数不多的历史资料,然后对着天空和银河星图找呀找,可是他找遍了星城周围几千光年内的所有恒星的卫星,也没有发现任何线索。有一天他寻找到深夜,已经筋疲力竭,饿的连意识都有些模糊,他只能放掉手中的工作,躺在沙发稍作休息。忽然他的脑中传来一个声音“为什么不去远点的地方找呢?比如银河的边缘找一下呢?”博士猛的站了起来,四下张望,以为是谁在屋子里说话呢,原来是忙了一天的缘故,太累出现了幻听而已。可博士转念想到了那个声音,便仔细琢磨起来“嗯……银河边缘?”他想“如果人类起源于银河边缘是说不通的。因为银河边缘距离最近的星城也有1.5万光年的距离,就是说光也要花1.5万年才能到达这里,而星城的历史也才只有1万年。如果人类来之银河边缘,怎么可能把那么大的星城超光速的运到这里来呢?根据相对论,没有东西会比光速还快,如果是空间传送的话,那星城也太大了些。

他继续想到:另外现在的人类星城是距离银河中心非常近的位置,所以搜索的范围也在这左右。而且越靠近银河中心,物质越丰富,生命出现的可能也就越大。就像人类已经发现的各类生命,都是靠近银河中心的.

博士想了又想,觉得这个想法有点不切实际。“哎,不想了,不想了,太累,我要吃点东西然后好好的睡一觉”

第二天一早,博士路过献血站,并在周边吃了早晨。他看着每个人都开心的拿着体检表,有序的排队进入血站。在星城每个人每个月都得献血一次,每次体检都非常严格。由于血库里的血非常充足,所以永远都不会出现急诊的病人缺血的情况。这些血源的调配都有星城统一管理,星城对人类的保护真是无微不至。

吃过早餐后,博士来到公园锻炼身体,在高分辨率望远镜边上遇见了几个小孩在讨论这东西能干什么。博士很开心的看着他们。

“我爸爸说这东西能看到很远的地方,我家里也有个”年纪最小的小朋友说。

“我家里也有,而且比这个看的还远,能看到1光年远的小虫子呢”另外一个年龄大的小朋友不服气的说。

“我家的能看见2光年的虫子呢”年纪小孩子立刻回击说。

“哼,我家的其实能看到10光年远的虫子,我都能看到它在吃东西”年纪大的孩子炫耀的说。

“胡说,我们才不信呢”一直没说话的是个小女孩。

“没有胡说,真的能,不信我带你们去我家看”年纪大的孩子有点委屈。

“看见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看见的虫子其实早就死了呢”女孩子说大孩子疑惑问。

“怎么会死呢?我都看见它吃东西呢?”

“我爸爸说望远镜看见的都是过去发生的事情,10光年就是10年前的事情”女孩子又说。

博士听到这里突然灵光一现,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对三个小朋友说“谢谢你们提醒了我,小朋友,另外你们面前的望远镜是能看到一千光年远的小虫子在翩翩起舞,或是游荡在花丛中快乐的样子呐”

“哇……这么厉害,好厉害”几个孩子一起说道。

说完博士一路小跑回了工作室,博士兴奋的溢于言表,他想:如果人类发源地在银河边缘某个星球的话,光经过1万多年到达了我的眼睛,那我不就能看见它1万年前的样子了吗?也许就能知道人类为什么住在星城哪也不想去的原因了,反正都找了这么久,我不妨就大胆一点吧。我可以翻阅一下以往的有生命的星球的记录,说不定就能发现一万年前的人类祖先。

博士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在可能出现生命的星球上逐一的翻找。经过几天的奋战,终于在银河悬臂外侧中找到了一个叫太阳系的地方,而且太阳系的宜居带上有一个蓝色的星球,博士将高清望远镜对准了那片区域。

此时地球正在与一个高级外星文明发生战斗,外星科技十分强大,人类毫无还手之力。它们在杀死人类前,会将人血抽干,装在一个容器里另作他用。博士看到此景浑身颤抖,头皮发麻,原来人类只是它们圈养的血库。外星人将活下的人类运进15个巨大的太空建筑群,这个建筑群就是星城。最后星城像吃食物一样把地球吞噬了,就连月亮也没能幸免。

当地球这片区域再次回复平静时,外星人的舰队和15个星城,穿过了时空奇点消失在黑暗,广袤的太空中。博士被眼前的影像惊的目瞪口呆,心惊肉跳。就在博士思考时,家中突然闯进了几个机器人将博士围住,博士心想:不用说这些机器人肯定就是那些外星人制造的,不仅仅所有的社会制度和教育,还有宗教信仰,都是那个外星文明所建,对,还有他们居住的地方-星城也是。博士拔腿就跑,并大喊救命。。。

起源地
苏晓倩

学校:东华大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业:自动化

职业:工程师

如果把开头独立成一个微小说,会是很优秀的作品。尽管建立了足够吸引人的悬疑,随后的解释却逐渐趋于平庸。

2020-11-10 14:25 葛麟 ——

故事设定比较有趣,情节设计略显不足。

2020-10-07 17:10 匿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