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行者
张辉

【摘要】短片科幻故事1500字,讲述一个人,他有进出黑洞,收集光信息源的能力。一天他收到了一个外星人的订单,他们花高价钱想知道1.2亿年前的事情。 另外,图片来自网络,不妥可以删除

“我们宇宙外可能有个巨人在打扫卫生,黑洞就是它的吸尘器,无论是恒星,超新星,还是非常小的陨石可能就是巨人屋子里的尘埃,早晚有一天巨人会用黑洞把屋子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最后它会把该死的吸尘器再放回去充电。黑洞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存在,它引力巨大,能把路过他视界范围内所有东西都吸进去,连光都也不例外。没有人能真正的了解它,时间空间,在黑洞里都成了寄点,毫无意义。”我看着银河科学周刊的讲述轻蔑的笑了笑。
连绵不断的雨水敲打在我昏暗办公室的天窗上有一个月了,使屋子里稍微有了一点点发霉的味道。办公室内有一张非常古老的桌子,上面堆满了订单和录像带。我翘着腿,歪着头,懒散的倒在靠椅上阅读着投影到空气中的科学期刊。想到最近接了一个大订单,足可以让我荣华富贵几辈子,就很美滋滋,但是也及其危险。这个订单要求我进入银河系中心黑洞深处收集信息。雇主是在银河系流浪的外星人,据他们自己说,他们一族是远古时期的高等文明,但是一直不知道祖先来自哪里。
他们要求的这个活蛮有难度的,要采集1.2亿年前,银河悬臂ss-3位置的100万年图像信息。本来进出黑洞就是件风险极大的工作,稍有差池就会被黑洞吞噬,更何况这次要收集那么长又那么久远的信息。势必要忙话一阵子,这次可能是九死一生呀。进黑洞拿光信息,就像读取我家祖传的CD盘一样,这次要拿的是靠内侧的一大段信息。

任何东西都逃不了黑洞的吞噬,包括光信息,就连时间在里面也完全没有意义。曾经被黑洞吞噬的一切,都会被它保留起来。这个宇宙除了我们一族人有进出黑洞能力外,没有谁可以不被黑洞强大的引力撕碎。其他外星文明称呼我们一族这个职业为-摸金校尉。信息就是财富,但是有些财富可见不得光,所以我的客户都是隐秘的,没交付资料前是见不到本尊的。

我从黑洞里逃了回来,并把外星人要的光信息存进了录像带中。

“给,你们要的资料”我气喘吁吁,语气不太友好。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些外星人。
“我差点死在黑洞里面,由于深入内部太久,在迟一步,我可能就回不来了。”
“谢谢,万分感激,你要的钱已经到了你的账户”外星人冷漠的样子让我觉得他们把进入黑洞这件事看得太轻松,不免让我更加不爽。
“支付宝已到账1万亿星币”我的银行帐户在脑中提示钱已经到了,此时我内心觉得这趟下黑洞还算是不枉此行,毕竟钱是好东西,气儿也消去大半。
“我想知道你们要那段信息干什么?我就随便问问,不说也没关系,我只是好奇而已”我表现的毫不在乎,他们收集的信息是来自一个鸟不拉屎的位置,根本没什么价值,我是好奇到底什么原因能让他们下这么大血本?
“没问题,当然可以播放给您看,黑洞蠕虫先生”黑洞蠕虫是我们一族的专有敬语。
他们录像带放入解码器中,等待着编译重组。
解码这功夫,我偷偷打量着这些全银河系外形最奇怪的外星人。他们大脑袋上有两个大大的眼睛,有两个胳膊,两条腿,还是自立行走,而且只有脑袋上有毛发。最恐怖的是他们居然有十根灵活的手指。想想那些突出的肢干,就令我头皮发麻。这种感觉就像刻在基因里一样,本能的觉得恶心,可能我们以前是天敌吧。
“编译完成”编译器发出指令。
“播放”人类还是冷漠的下了指令。

影像播放完后,这些外星人不在冷漠,取而代之是异常的愤怒,并看向我。
“人类先生们,这一定是有些误会”人类这个词是他们的专有敬语。

播放的影像内容是:1亿2000万年前,被称为太阳系的地方,整个星系被毁灭了,毁灭他们的武器正是黑洞蠕虫可以进出黑洞的一项高维度科技产物所延伸的降维武器 - -二向箔

备注;二向箔是刘慈欣老师作品《三体》中,一个外星文明降维打击的武器,正是它毁灭了地球

黑洞行者
张辉

学校:爱普生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职业:工程师

没有看到想看到的“进入黑洞”情节,一来二去,故事就结束了,实在有点太短。感觉本体就是抖了一个机灵。

2020-11-09 09:27 巨星海 ——

想法挺好,但缺乏足够的铺陈老让最后的包袱抖出效果。相比之下,文中的错别字和病句反倒是可以忽略的问题了。

2020-10-21 17:16 匿名 ——

如果把其作为《三体》的一个再创作的话来看,那么其确实是无法恭维的。而即使将其结尾作为一个彩蛋性质来看的话,这样一个典型的由点子驱动的短小说在内容和语言方面也都乏善可陈。

2020-09-21 23:50 匿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