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关于2017科普科幻青年之星作品插画大赛增加赛段的公告

为了加强科普科幻文字作品与美术作品的“互动”,拓宽创作视野,增进不同创作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举办2017科普科幻青年之星作品插画大赛。在大赛进行过程中,为更多激励插画作者的积极性,主办方对相应对大赛的流程做出如下修订,增加更多激励措施。

具体调整办法如下,大赛投稿设置三个赛段。

第一赛段评选,截稿时间为2017年11月20日,期间大赛评委进行初审后通过的投稿作品将有机会入选参加于2017年12月初在安徽合肥举行的中国科普作家年会的专题展览。参展作品接受现场人员的微信投票(时间12月1日-10日),评出3位最佳插画师,奖励稿酬1000元/位。评选规则参考本届插画大赛评审细则。本次获奖作品可继续参与总评选。

第二赛段评选,截稿时间为2018年1月20日,期间期间大赛评委进行初审后通过的投稿作品将有机会参加中国科普作协和科普中国网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科普科幻青年之星插画大赛作品网络评选活动”(投票时间2018年1月20日-2月10日)。评出3位最佳插画师,奖励稿酬1000元/位。评选规则参考本届插画大赛评审细则。本次获奖作品可继续参与总评选。

2月10日进行总评选,对之前两个赛段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总结大评选,评选规则参考本届插画大赛评审细则。最终将遴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

注,每位插画作者投稿数量不限

同时公布具体的评审细则

1.主题性、科学性、艺术性,占60分。由评委个人阅读后依据作品上述要求打综合分,然后取全部评委的所打分数的平均分为该作品最终分数。

2.网络人气占40分。依据投票截止时间的微信投票数的总和排名进行计算,按第一名40分,第二名39.9分,第三名39.8分,依次减少0.1分。不区分科普和科幻,每一轮都设置微信投票,起止时间指定的投票时间。

* 以上评审细则适用于每一个赛段的作品评审,且保证每幅作品给到不少于三位评审打分点评。

大赛投票网址:http://sci.kpcswa.org.cn/chahua

评委团队
作者专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参与社团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协办单位

中国科普研究所

上海科普作家协会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

钟晓工作室

联系方式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薛小燕

电话:010-8489780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联系人:谢丹杨 李姗姗

电 话:010-62103258(传真)

邮箱:kpcswa@163.com

扫一扫看手机版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