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幻数据库(CSFDB)

中文科幻数据库(CSFDB,Chinese Science Fiction Database)创建于2020年,是面向科幻爱好者、研究者和全社会的检索型数据库。其致力于收集和归档所有与中文科幻相关的信息和资料,建立完备的信息资源利用体系,覆盖领域内的作者、作品、图书、杂志、组织、奖项、主题等多元信息。 当前,数据库已收录科幻人物17065人,作品38432篇/部,图书14123册,实体/虚拟报刊及网络发表平台538个,各类科幻组织1067家,国内外重要科幻奖项46项,建立了华语世界规模最大、考据最深入的科幻知识图谱。通过挖掘条目与条目间的深层关联,中文科幻数据库(CSFDB)将向公众提供多角度的信息检索服务、数据可视化服务与分析业务。在不远的未来,你想知道的有关科幻的一切,都将从这里开始。

网站链接:https://csfdb.scifi-wiki.com/info/about/

上一篇:

科幻网

下一篇:

蝌蚪五线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