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7月10日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

2019年6月11日下午1点,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吉林新闻综合广播、钟晓文化传媒工作室、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9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长春站)初级培训第一场”在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同声传译报告厅成功举行,200余人参加了本场活动。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郝东云研究员首先强调了为什么要做科普,并指出科普工作的意义在于启蒙——启蒙公众科学逻辑、科学思维的训练,从而能对质疑的事物作出自己的理性判断。

郝东云所长为同学们带来了转基因科普的创作体会。在选题方面要严格尊重科学本质,还鼓励大家参与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比如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等。

Image title

 随后,中国科普作协科学文艺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钟晓和同学们交流了从《三体》到《流浪地球》的创作技巧。他表示,在进行科普科幻创作时最重要的就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世界观是文学创作的必要条件。

Image title

通过本次培训,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普科幻事业的热情,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最后,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崔永军进行了总结:“郝东云所长,钟晓老师展示了科普工作在不同领域的不同风景,让我们能够以更全面的视角去看待科普工作。作为科普科幻的爱好者,也会继续为科普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title



关注科普中国官方微信
评委团队
组织机构
协办单位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高校科协联盟

上海科普作家协会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吉林新闻综合广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支持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媒体支持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科普创作》

联系方式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善霞

电话:010-8489780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联系人:邹贞 李姗姗

电 话:010-62103257

010-62103258(传真)

邮箱:kpcswa@163.com

扫一扫看手机版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